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11月12日晚,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现场星光熠熠,众多知名导演、演员出席。值得一提的是,有三名来自漳州的街舞达人亮相金鸡奖红毯。他们协同其他地市舞者带来的《光影造梦》霹雳舞获得观众阵阵喝彩。昨日,记者见到了这三名街舞达人:李天生、许俊龙和郑苏奕。

“10月底接到通知,11月初赶赴厦门进行集体排练,前后准备不超过10天。”郑苏奕说,他们三个都是漳州舞法S街舞俱乐部的老师,代表角斗舞仕受中央电影频道和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的推荐,第一次参加如此高规格的活动。

颁奖典礼上,《光影造梦》是第二个表演的节目,也是五个节目中唯一的舞蹈节目。节目主题是致敬电影幕后工作者,呈现他们的工作和奉献。“此次集结省内各地霹雳舞的顶尖舞者。虽然大家有着扎实的舞蹈功底和丰富的表演经验,但每个人的跳舞风格迥异,导致排练伊始的配合度和默契度都有所欠缺。”有着14年舞龄的李天生说,大家非常重视此次演出,每天中午1点开始排练,到凌晨近3点才结束。“赶来参加排练之前,我刚结束一场比赛,跟腱已有损伤,结果来厦门第二天,跟腱直接肿了。”许俊龙忍痛坚持排练,深夜休息之时,自己按摩冰敷,尽可能减少疼痛。

有着近20年的舞龄,还是一名顶尖赛事DJ的郑苏奕,目前经营和街舞有关的传媒文娱公司。“在排练过程中,由于过度训练头撑动作,我的头皮不慎流血化脓,但还是咬牙坚持了近一星期,直到顺利完成演出。”在登上这次舞台前,郑苏奕已有四年没有专注霹雳舞领域,重心偏向从事赛事DJ(给街舞比赛配乐)这项工作。按他的话说,顶着期待和压力硬着头皮上阵的他,只想竭尽所能把最好的舞蹈呈现给大家。

开演前,李天生、许俊龙和郑苏奕还体验了一把走红毯的“明星”滋味。在现场众多媒体的镜头前,他们穿着统一的白色T恤,在金鸡奖的背景板前留下帅气的pose。

“接下来,请大家欣赏一段街舞秀《光影造梦》。”在主持人的介绍下,节目拉开帷幕。表演者通过霹雳舞的各种舞蹈动作,把电影拍摄现场搬上舞台,丰富流畅的编排带来一场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

表演只有短短不到3分钟,但这次金鸡之行,给漳州三名舞者留下深刻的记忆。“舞台效果很震撼,感觉很过瘾。”李天生笑着说,金鸡奖这次特别为霹雳舞打造一个专属节目,很开心能够参与其中,让更多人认识霹雳舞。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