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级创新联合体备案申请的通知》相关规定,通过企业自主申请、县区科技管理部门审查推荐、走访等程序,经审核与研究,产生2022年漳州市市级创新联合体备案名单,由正兴车轮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的漳州市功能合金材料创新联合体、由漳州市恒丽电子有限公司牵头的漳州市钟表创新联合体入选。

今年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漳州市创新联合体组建及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全市创新联合体组建及管理。根据规定,市级创新联合体是由漳州市产业龙头(骨干、领军)企业牵头发起,产业链相关企业参与,高校、科研院所等科研力量支撑,广泛联合国内外各类创新资源,以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为目标,以承担科技项目、建设和引进新型创新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主要任务,通过市场化方式组建的创新型、自主型、任务型利益共同体。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保障各单位合法权益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创新联合体研发组织形式和机制创新,形成定位清晰、优势互补、分工明确的协同创新机制,使之成为新时代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尖兵”。(记者 林颖)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