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公办专科层次普通高校,坐落于风光绮丽、人文昌炽的滨海古城漳州市中心,占地面积812亩,现有全日制在校生一万余人,教职工483人,是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福建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蝉联十届福建省“文明单位”“文明学校”“文明校园”。本科培育工作列入漳州市“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动学院向“漳州医学院”迈进。

政策先行 待遇保障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围绕“双高”建设、本科培育两大中心任务,秉承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的宗旨,根据《漳州市关于支持市属公办高校创建职业本科院校人才引进的若干措施》《漳州市“万才聚漳”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及时出台相关配套文件,不断完善学院人才政策机制,进一步提升人才优惠条件待遇,让人才引进工作搭上“万才聚漳”这趟高速列车。

平台育才 激发潜能

学院加大科研扶持力度,以平台吸引人才,先后建成医学检测中心、药学科研中心等8个院级科研平台、1个福建省高等学校应用技术工程中心、1个福建省高职院校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1个漳州市现代中药重点实验室,实现“一系一平台”,为高层次人才创设优良的科研环境。

柔性引才 聚力汇智

学院不断提高发展性投入中用于人才队伍建设的经费比例,积极探索各种人才引进和聘用新模式,推行“以才引才”“以师引才”的做法,解放思想、创新举措,不拘一格用人才,积极营造人才为本、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的良好氛围。

外引内培 用心留才

学院坚持“外引内培”,针对教师专业发展需要,通过打造科研平台、出台科研激励政策、搭建教师竞赛平台,着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加大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培养力度和实行“青苗培育工程”和实行“师带徒”导师制等多种举措,充分挖掘教师潜力。

经初步统计,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近一年共引进正高博士2人、副高博士1人、副高博士后1人、应届博士2人。同时,学院积极落实现有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已有17名教师被认定为漳州市高层次人才人选,1人荣获漳州市“双创之星”称号。

据介绍,“十四五”时期是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双高”建设和本科培育的重要时期,学院将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以“万才聚漳”为契机,推行更加积极、更加有效、更加开放、更加包容的人才政策,不断加强和完善人才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更加持久的人才支撑和发展动力。(漳州卫生职业学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