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徐壮)记者从教育部20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0年来,内地(大陆)高校累计招收港澳台学生7.9万名。2021学年内地(大陆)高校共有港澳台在校生3.82万名,较2012年增长了51%。内地已连续多年成为港澳学生赴港澳以外地区升学首选,越来越多的台湾学生选择到大陆就读。

教育部港澳台办主任刘锦介绍,目前,内地与港澳中小学、幼儿园已缔结“姊妹学校”2593对,覆盖内地29个省(区、市);设立“内地与港澳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近3000项,惠及港澳师生近10万人。10年来,教育部累计开展对台交流项目1300余个,两岸1000多所高校参与,约6万余名台湾师生赴大陆参访交流,师生交流覆盖范围更广、程度更深。

在高等教育领域,目前,教育部已先后批准内地与港澳高校共同设立本科层次及以上合作办学项目19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合作办学机构3个;港澳高校参与建设2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20个粤港澳联合实验室,不断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此外,10年来,多家港澳基金会通过教育部捐赠教育事业发展,折合人民币近10亿元,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台港澳研究中心主任齐鹏飞表示:“一系列努力不仅‘有成果’,实实在在地解决了港澳台青年在学业、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许多实际问题;而且‘显诚意’,展现了我们愿意同港澳台同胞和衷共济、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