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日前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为助力“实景三维中国”建设,进一步加强漳州城市空间形态规划管理,我市中心城区三维辅助决策平台(2022年)已启动试运行。

三维辅助决策平台是对城市各要素进行三维建模,形成可视化和可量化的仿真环境,实现城市三维虚拟可视化管理,使城市规划变得直观、立体。目前,该平台主要应用于城市三维展示和辅助规划决策,有利于从宏观和微观层面统筹城市规划编制和管理工作,多维度考虑建设项目自身特点以及同周边环境的关系,进行科学的模拟和分析,后续还能拓展运用到城市管理、防灾减灾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在区域覆盖方面,目前该平台建设总体范围主要包括芗城、龙文两区,本年度该平台主要完成益民片区、行政中心片区、东屿片区、西湖片区和中国女排娘家基地及周边片区等共计约12.36平方公里实景三维建模及地下管线建模。在系统功能方面,该平台不仅实现了点、线、面二三维联动,坐标查询和空间量算,航空限高检测,可视域、天际线、日照、地形等三维空间智能分析等多种功能,同时还能支持多窗口加载不同设计方案,多屏联动,多方案动态切换与调整,使项目审批和风貌把控更加科学化、直观化。

市自然资源局还将根据平台试运行情况,继续完善和扩展实景三维数据,丰富平台功能,提高平台关联互通数字空间与现实空间的能力等,并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拓展至龙海、长泰等区域。(记者 庄朝惠 通讯员 郭婉玲 张钧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