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9月24日-25日,漳州市第一届农村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竞赛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的68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在比赛现场,随着一声令下,选手们立即投入比赛,赛场上键盘声四起。“在吗?这个爽肤水怎么收到就是碎的?”……面对来自客服仿真系统的机器人各种刁钻提问,参赛者们沉着应对、对答如流,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在店铺数据分析与运营推广环节,选手通过分析系统中提供的初始资金、市场行情、店铺经营等数据,熟练地对店铺进行选品、营销策略制定和引流。

据悉,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可认定为二级(技师)技能等级,已有二级(技师)的可晋升一级,并由漳州市人社局授予“漳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对获得第二至十名的选手,可认定为高级工技能等级,已具有高级工技能等级的,晋升为二级(技师)技能等级。对上述外其他的理论和操作技能成绩考核均合格的参赛选手,可认定相应的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

据了解,此次竞赛由漳州市商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共青团漳州市委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加快技能人才培养。竞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由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组成,考核内容分为电子商务专业理论知识、客户服务、店铺数据分析与运营推广三个模块。(记者 林依妮 通讯员 张燕鸿 庄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