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许志馨 谢显能)9日,泉州在泉州跨海高铁项目部举行“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当先锋·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贡献”主题劳动和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拉开了新一年度的职工劳动和职业技能比拼提升行动。

为最大限度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总工会、发改委、工信局、人社局、住建局、工商联、泉州晚报社等主办单位将重点从两方面推动今年度的主题劳动和职业技能竞赛。

面向全市重点项目开展劳动竞赛,主办单位将在基础设施建设、工业投资、民生工程、现代服务业开展“六比一创”示范性劳动竞赛,在传统民生消费品行业、石化产业、新基建、新经济基地建设以及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领域大力开展劳动竞赛。

面向广大职工办好职业技能竞赛,将重点围绕石油化工、机械装备、纺织鞋服、建材家居、电子信息、工艺制品等支柱产业和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服务业,开展1000场次以上的基层职工技能竞赛,60场次以上的县级职工技能竞赛,30场次以上的市级职工技能竞赛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