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昨日,2022年漳州市芗城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细则发布,今年芗城公办幼儿园招生实行网上报名,适龄儿童家长需于7月20日-22日进行申请登记。

2022年共有21所公办幼儿园面向芗城区户籍招生,其中市区公办园19所,乡镇公办幼儿园2所。市区公办幼儿园凡户籍在芗城市区八个街道办事处(东铺头、巷口、西桥、新桥、南坑、通北、芝山、石亭)辖区的适龄儿童均可参与报名;天宝中心幼儿园招收户籍在芗城区天宝镇辖区;浦南中心幼儿园招收户籍在芗城区浦南镇辖区。具体招生对象为:小班: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中班: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大班: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多所公办幼儿园不仅招收小班幼儿,还招收中班、大班幼儿。其中芗城区芝山第四幼儿园今年招小班90名、中班30名;芗城区实验幼儿园瑞京园区招小班40名、中班30名(根据工程建设进度,预计2022年11月份后方可正式入园)。芗城区石亭中心幼儿园招小班90名、中班30名,芗城区石亭第二幼儿园招小班90名、大班30名;芗城区浦南中心幼儿园招小班60名、中班和大班各30名。

适龄儿童家长可于7月20日-7月22日登录漳州通APP,进入“幼儿园入园一件事”窗口进行申请登记。一名适龄儿童只能参加一所公办幼儿园的一次申请报名登记、随机摇号。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名登记资格。

如有特殊情况或无法登录APP者,可于7月22日携带户口本和身份证原件到各园现场报名,现场报名者需遵循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外,如出现报名信息因有误或资料不齐全被退回的情况,家长在7月23日下午6:00前进行修改后重新提交。各园将在7月25日将符合摇号资格的儿童名单对外公示7天。如有多次重复报名多所幼儿园或户籍、房产信息不符者将取消其摇号资格。

录取方面,未超过招生计划数,则全部录取;若超过招生计划数,市区公办幼儿园统一于8月2日上午,在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报告厅进行电脑摇号,现场电脑摇号结果名单随即公示,如信息不实则取消录取资格,招生名额不再增补。乡镇公办中心园也一样,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各园统一于8月2日公开摇号。(记者 陈晓云)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