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办好14个优质中学教育集团,推行“优校、名校办分校、办校区”;进一步扩大公办幼儿园办学容量,力争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超过60%。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日前召开的2022年工作务虚会获悉,明年漳州教育工作将围绕七个方面落实推进,努力办好公平优质教育。

在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明年,漳州市将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进一步扩大公办幼儿园办学容量,力争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超过60%。落实好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管理办法,做好农村幼儿园的精准帮扶、送培送教工作,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达标县区督导评估,整体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大力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均衡发展。以百所家门口优质学校、百所乡村温馨校园创建和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建设等工作为主要抓手,持续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教育差距。

针对高中和职业教育,明年,漳州市教育局将积极推进普通高中提质特色发展。实施高中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完善“以市为主、市县联动”的高中教学管理机制,构建多样化特色高中课程体系。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双向”创新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市属本科高校创建工作,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好产业学院,建立健全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抓好学生职业技能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明年,漳州市将不断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办好14个优质中学教育集团,推行“优校、名校办分校、办校区”,发挥优校、名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实施县区一中振兴工程,办好漳州一中古雷分校。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漳州将持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完善师德教育机制,健全师德考核机制。举办高三毕业班学科教师培训和班主任培训。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加大紧缺急需教育人才、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