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市超额完成今年 村庄规划编制任务

龙文、龙海、常山开发区、台商区三年编制任务全部完成

日期,记者从漳州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漳州市现已超额完成今年省、市制定的村庄规划编制任务。

据统计,漳州市辖区内共有行政村1643个,其中村庄规划应编尽编总数900个,目前已批复549个,超额完成2021年省自然资源厅要求的完成452个和“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六比一看”竞赛设定的完成499个两项任务。其中,龙文区、龙海区、常山开发区、台商投资区三年编制任务已全部完成,漳浦县、南靖县等县区三年应编任务已全部启动。

据悉,今年来,漳州市多举措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制定县级三年工作计划,通过跟踪督促、帮扶指导、争取资金等全方位推动编制工作开展;推动联合编制模式,鼓励县区借鉴学习诏安县、南靖县已形成的“两村联编”“三村联编”编制经验,将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统一打包、统一招标、统筹编制;与多个相关部门合作,对进度滞后的县区开展村庄规划专项监督检查;依托不同领域专家,发挥各自专长有效保障成果质量。(闽南日报记者 郑斯楠 通讯员 方欣)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编制任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