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6月8日,高考第二天,在漳州三中考点,考生小林走出考场与母亲招手,穿着红色旗袍的母亲立即拿伞迎上去,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对于当天的考试,小林表示发挥还算不错,希望后面也能顺利完成。今天,高考进入第三天,全市2.6万余名考生即将结束高考,开启新“篇章”。

需要提醒的是,考试结束并不等于高考结束。考试之后,各大高校综合评价校测将陆续举行,应抓紧时间准备校测。今年因疫情影响,大多高校把校测安排在线上举行。考生家长务必关注学校的校测安排,提前准备好考试设备,根据考试环境要求确定好考试地点,仔细阅读考试细则、重视模拟考试等。

有参加强基计划、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也需留意,试点高校将对入围考生组织考核(各校情况不一,具体考核安排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如笔试、面试、体育测试等,一般在6月中旬至7月初进行。强基计划校考前有确认环节,准备参加校考的考生要及时进行确认。报考军事类院校的考生要根据通知,参加军检、面试等,请关注省级招办公布的相关信息,并做好准备,不要错过机会。正常在高考结束后,军队院校会发布军校在各省(市)招生计划人数,有意向的考生可以关注。

此外,依据福建省往年的情况,一般是6月24至25日公布高考成绩,同时也将公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考志愿填报也将随之启动,考生可以借助考后这段时间,了解新高考的志愿填报政策,并对自己心仪的高校进行查询了解。(记者 陈晓云)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