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严密细致确保安全 平战结合筑牢防线

7日,市长蔡战胜前往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市公安局,检查高考组考和“三公一大”融合协同机制工作。

高考首日,我市4.6万名考生顺利赴考。蔡战胜详细查看考场监控、指挥平台,认真了解组考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落实情况。蔡战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密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应考尽考、安全平稳。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部门协同,完善安全管控应急预案,全面优化考生交通出行、防暑降温、供电保障等各项工作。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务管理,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强化考生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切实为考生营造一个规范、舒适、良好的考试环境。

“三公一大”融合协同机制是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主要抓手。蔡战胜认真听取“三公一大”机制运行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专班工作人员。蔡战胜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内紧外稳”、平战结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将有序原则贯穿“快准严实细”工作链条,认真总结经验、完善细则、优化机制,持续提升“快推送、快排查、快管控、快研判、快对接、快处置”水平。要穿透落实“四方”责任,搭建起市县镇村四级穿透的“三公一大”融合协同机制组织体系,筑牢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防线。

副市长肖进才、陈小辉参加。(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