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6月8日,在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漳州市档案馆举行地方珍贵档案文献捐赠仪式,来自市直机关、社会团体、民间机构、民间收藏家、著名书法家、市政协委员等代表向该馆捐赠了一批档案资料。

市档案馆此次共接收捐赠各类档案资料7000余件(本、张),音视频等电子档案176G,涵盖从康熙二十六年(1687年)至1992年间的珍贵房产档案;2020年以来参加支援湖北、泉州莆田抗疫一线的工作手册、证书、感谢信、防护服等;反映中国女排历史、漳州古城新韵等见证漳州记忆的珍贵主题照片,以及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对台宣传单、成套侨批票据、台批、民国蔡坂村柯坑社建醮账本等资料。

据了解,市档案馆馆藏141个全宗,约9万卷,寄存档案15万卷,实物档案368件,共24万卷,图书资料近3万册,照片2万多张,音视频85小时。去年来,市档案馆征集活动硕果累累,其中征集到清朝、民国时期原龙溪地区珍贵房产地契档案1500多件,最早年代为康熙二十六年,以及漳州民俗风情、族谱史志、文艺作品、红色历史等档案资料230册,包括华安县丰山镇银塘村宋太祖赵匡胤宗族《银塘赵氏族谱》。(记者 肖颖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