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日前,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确定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技师学院及漳州第一职业中专学校等3所院校为我市青少年职业技能启蒙教育基地试点单位,此次试点工作在全省尚属首创。

据悉,青少年职业技能启蒙教育基地将遵循公益性、教育性和安全性原则,面向广大青少年持续开展技能知识普及、技能学习体验、劳动技能实践等技能启蒙教育活动,一方面通过展示我市技能领军人才事迹风采、组织技能大师宣讲、播放大国工匠影片等方式,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升技能人才认同感;另一方面通过技能大师技艺展演、技能体验等激发青少年主动掌握技能兴趣。此外,还将通过展示职业教育现状、发展前景和就业形势等,提升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辅助学生开展学业及职业规划。(记者 李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