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一年一度的高考季又来了,为了给考生们创造安静的复习环境及平安、温馨的考试环境,福州鼓楼区南街街道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护航高考”行动,全面做好辖区考点各项保障工作,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图片1

整治噪声  护航备考

社区志愿者在考前一周就入户对辖区居民装修、红白喜事等情况进行摸底,与居民做好沟通,倡议居民“静音行动”,避免家庭装修、红白喜事等可能产生的噪音。

图片2

图片3

城管中队对辖区各工地开展多轮巡查整治,确保工地在高考期间开启“静音模式”。

图片4

细心服务 花式护航

考试当天,为做好考点保障工作,街道志愿者早早就到达考点周边维持现场秩序。

图片5

图片6

城管队员、志愿者在考点周边值班,劝离家长到离校门口200米外等候,劝离各办学机构围着考点发传单的人员,保证考生安全、顺利进入考场。

图片7

提前搬离设置了警报的电动车,防止刺耳的警报声影响考生考试。

图片8

应急车辆定点停放在考场周边,处置各类突发状况。

图片9

图片10

在考点周边设置了“高考加油站”,为等候考生的家长提供休息点。

责任编辑:吴美丽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