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近日从市风景园林中心获悉,为积极引导热心市民参与城市公园共建、共享、共治,真正实现“市民公园市民管,市民公园市民享”,从我市启动中山公园“市民园长”招募活动,报名时间从5月10日至6月9日(法定工作日内)。

“市民园长”自受聘起,每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上午9:30—11:30)需要在公园志愿服务站参加“市民园长接待日”活动,通过与游客面对面交流,记录并反馈游客对公园绿化景观、游乐设施、卫生保洁、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合理意见,跟踪游客合理意见的落实情况,促进公园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园长需要对园区一线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发现欠缺与不足并反馈给公园管理处,对于现场能自行处理的保洁、绿化问题应及时处理。园长每周参加公园现场志愿服务的时间不少于6小时。根据市民园长服务考核情况,表现突出者将获得由市风景园林中心授予的“年度优秀市民园长”等荣誉称号。园长任期时间为1年,经考核表现优秀者可履职连任(不超过1年)。

据悉,年龄18—65周岁、热心公园公益事业的市民,可以通过“漳州风景园林”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表,填报相关信息并将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zzsylb@163.com,或是直接前往市中山公园管理处领取报名表并填写。资格审核通过后,市风景园林中心将通过面试选取1名“市民园长”,并培训上岗。(记者 蔡柳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