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充分吸取东航“3·21”坠机等事故教训,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漳州市日前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3月底。

据了解,此次大检查具有方式“新”、覆盖“广”、责任“明”、措施“严”、程序“正”等特点,将重点检查液化气天然气、油气管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业机电、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交通、水利工程)施工、渔业生产、乡镇船舶、港口物流、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加工、民爆物品、非煤矿山、学校、景区非景区景点等行业和领域。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提出处理意见;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单位,依法责令停业整顿,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验收。同时,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或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此外,漳州市将对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新《安全生产法》的执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集中曝光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公布一批实施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企业,公告一批依法关闭取缔的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闽南日报记者 廖瑜婷 通讯员 江帆)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