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4月1日,省工信厅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布置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工业运行,做到“用心用情抓安全、加大投入抓安全、专项整治抓安全、严管严处抓安全”,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

要结合工信部门实际,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落实。一是强化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摸清所监管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前两年的成果。二是强化民爆物品行业安全监管,完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民爆行业全覆盖安全大检查,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专家力量,定期组织抽查、交叉检查等,推进民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日常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三是强化汛期安全防范,及时按照省防指汛情通报,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强化应急管理,根据灾情需要牵头组织应急物资的生产调度,帮助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四是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15条安全生产重要措施,宣传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等,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和举措落到基层、落到实处。五是强化机关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保卫日常管理,派出机构、直属单位要把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等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福建省工信厅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