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期,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各地疫情防控措施收紧。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车辆中心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切实认真组织开展车辆防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福建榕能集团:多措并举强化车辆防疫 为安全出行提供坚强保障

紧急启动车辆专项消毒

3月17日晚,亿力车辆中心紧急部署启动公务生产用车的专项消毒工作。一方面组织人员在修理厂设置定点专业消毒站,对因工作需要前往医院、管控区等敏感地带的车辆,返场前必须先到专业消毒站进行消毒;另一方面外委专业公司成立消毒工作小组,采用服务上门的方式,前往各用车部门、班组和供电所,逐一对车辆进行臭氧封闭式高效消毒。截止3月31日,累计完成29个部门312部车辆专项消毒工作,消毒进度完成过半,预计4月底可完成车辆专项消毒首轮全覆盖。

配齐备足随车防疫用品

亿力车辆中心制定了疫情期间车辆消毒物资配给方案,组织各用车部门按一个季度的储备量上报随车防疫消毒用品需求,及时采购到位并组织有序发放。截止3月31日,累计向27个部门的车辆管理员发放免洗手凝胶416瓶、84消毒液218瓶(配喷壶142个)、医用酒精消毒湿巾539包,覆盖车辆529台。同时要求用车部门驾驶人员做到“一趟一通风”,每天早晚对车辆门把手、车厢、安全带、空调出风口、地板、后备箱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车辆管理员负责监督和检查。

强化驾驶人员防疫意识

亿力车辆中心各班组结合安全日学习,认真组织宣贯了《福建省指挥部关于印发防控知识手册的通知》等相关防疫文件精神,以及近期系统内发生的违反防疫规定的情况通报等材料。驾驶人员认真签署了防疫承诺书,承诺自觉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防疫要求、坚持“两点一线”工作生活模式等六项举措。同时亿力车辆中心还要求驾驶人员熟知车辆“12345”疫情防控工作法,增强自保和互保意识,对乘车人员也应做好防疫措施的提醒。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车辆中心目前承担着国网福州供电公司606部公务生产车辆的运行管理工作,多措并举的车辆防疫工作有效保证了车辆和人员的出行安全。下阶段车辆中心还将继续落实公司各项防疫政策和要求,做好车辆消毒和管理,为企业正常运转和员工健康出行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