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彦)马尾区天马山公园、东江滨公园将迎来“市民园长”。记者8日从马尾区获悉,马尾正在招募平时有时间、有热情参与公益事业的市民,担任“家门口”公园的“市民园长”。

此举旨在推进城市公园建设,培养市民游客的主人翁意识,架起公园与市民游客间的联系“桥梁”,进一步调动市民参与公园建设与管理的积极性,实现共建共管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介绍,马尾“市民园长”的岗位职责是结合自身专长,参与公园日常管理活动,提升公园面貌和服务水平;协助公园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游园秩序进行引导;对公园的设施维护、绿化养护、环卫保洁、保安服务、工作人员作风、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监督,并及时向公园管理单位反馈相关问题;参与其他有利于提升公园品质和服务效能的事项。公园还将在志愿服务站设立“市民园长”服务点,受理市民游客的投诉和建议。

“市民园长”上岗前将接受培训并由部门发放聘书,上岗后穿着配有公园标志的服装、帽子。对公园组织开展的各类公益活动,“市民园长”拥有优先参与权,同时根据“市民园长”服务考核情况,对表现突出者,由马尾区园林中心审核后,授予“年度优秀市民园长”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