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大清理大整治见成效 仓山城乡环境持续提升

经过整治,半田村口的卫生死角变为小公园。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榕昇 记者 莫思予)卫生死角变成公园,路旁车辆停放规范,背街小巷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变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记者7日从市城管委获悉,7月以来,仓山区开展城乡环境大清理、大整治专项整治行动,城市面貌得到持续提升。

盖山镇半田村口,一座别致的木凉亭呈现在到访者眼前,凉亭在草木鲜花围绕下形成一个小公园。而在不久前,这个小公园还是杂草丛生的卫生死角。

变化来自城乡环境大清理、大整治专项整治行动。仓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整治行动以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宜居”为目标,着力整治城乡“六乱”(垃圾乱倒、污水乱流、杂物乱堆、私搭乱建、摊位乱摆、车辆乱停)。

大清理、大整治在仓山区凝聚起强大合力,各相关部门、镇街、园区逐村逐户开展排查,从严从快落实整治,打开“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村组负责、人人有责”的工作局面。

各镇街分别打造了一个整治示范点,以点带面推进城乡环境大清理、大整治工作。同时梳理了重点整治清单,力争整治工作到边到点,全面有序推进。辖内保洁企业把背街小巷、村(居)道路的环境卫生作为整治重点,定期拉网排查,消除卫生管理盲区,全力提升“颜值”。

下一步,仓山区还将集中力量开展整村(居)推进,实施网格化常态化管理,将城乡环境大清理、大整治后的美丽村居保持下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