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当资金周转不开、急需用钱的时候,看到利息低、额度高、秒到账的贷款广告,你会不会心动?如果心动了,那么迎接你的可能是骗子的陷阱!记者从市反诈骗中心获悉,近段时间以来,我市贷款诈骗警情高发。仅2月19日-21日3天时间,全市公安机关就接处了十起贷款诈骗警情。

2月19日,市民林女士收到陌生贷款短信,称“可放20万,填表秒到”。其刚好有贷款需求,便点击链接下载“净化版”APP,注册后她申请7万元贷款,但系统显示放款失败。贷款公司客服以其银行卡姓名不符为由,要求林女士先交钱才能解冻。林女士信以为真,先后多次按要求转了20.3万元到对方提供的账户。

同一天下午,市民李先生收到陌生贷款短信,根据短信链接,下载“农业信贷”APP。点击申请贷款后,客服称其申请贷款的卡号填写错误,需要缴纳保证金。李先生信以为真向对方账户转账1.5万元。

2月20日,市民詹女士接到自称是“京东金融”的贷款电话,称可以申请贷款。添加对方为好友后,根据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京东金融”APP。申请贷款后,对方声称银行卡信息有误账户被冻结,需支付解冻金解冻。根据对方要求,詹女士转账了9万元,过后,她发现贷款仍未到账,发现被骗遂报警。

市反诈骗中心民警表示,诈骗分子使用的手法仍旧是老套路,他们看中受害人迫切想贷款的需求,先是通过QQ、微信、抖音等社交软件,发布小额贷款诱导广告,或冒充某些正规网贷平台、金融机构客服,通过拨打电话、发送短信形式以无抵押、低利息、放款快、零征信的名义引诱下载网贷APP。

在受害人下载APP、填写个人信息、绑定银行卡、签署协议等一通操作后,便以缴纳保证金、手续费、账户异常、刷银行卡流水等理由要求转账,导致不少人上当受骗。如果受害人确实没钱,骗子还会引导受害人到支付宝借呗、花呗等贷款转账,以作为流水,让受害人“没钱也被骗”。

民警提醒:1.办理贷款一定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通过微信、QQ和短信等推介网络贷款的,很可能是诈骗。2.正规的贷款平台都不会在放款前收取任何费用,任何网络贷款,凡是在放款之前,以交纳“手续费、保证金、解冻费”等名义,要求转账刷流水、验证还款能力的,都是诈骗。(记者 王琳雅)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