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连日来,福建多地下雪,但为什么漳州不下雪?记者带着疑问来到市气象局。

气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降雪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才可以形成。”据介绍,雪是从混合云中降落到地面的雪花形态的固态水,大气中的水蒸气直接凝华或者水滴凝固而成就是雪。下雪需要具备几个条件:一是大气中需要含有较冷的冰晶核;二是空气中具备充足的水汽、湿度,如果湿度足够高,1℃至10℃同样可以降雪。

记者了解到,漳州最近一次降雪是2016年,在华安、平和、南靖、长泰、诏安、云霄高海拔地区曾出现过雪、雨夹雪天气。气象局有关人员表示,虽然没有下雪,但是昨日1.1℃的气温是今年以来最低的温度。

市气象局提醒,随着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我市“湿冷攻击”还将持续,22日夜晨气温仍然较低,高低温差较小,体感湿冷,市民朋友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此外,低温连阴雨天气和低温寒(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做好作物和果树的防寒防冻工作。(记者 王炜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