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借鉴“三明林改”经验,漳州市结合自身实际,于日前出台了《关于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推进漳州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以南靖为试点县、诏安县霞葛镇为试点镇,“以点带面”加速推进全市林改工作。

近段时间来,南靖县认真按照我市林改文件精神,围绕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竹林碳汇、疫木就地加工无害化处理和经营主体多种模式等改革重点,多次到先进地区学习经验,积极对接国家、省里相关部门争取支持。目前,该县已完成国家储备林建设总体规划(50万亩)、建设方案(一期20万亩)、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招标工作。

为充分做好林改工作,市林业局多次深入南靖推动深化林改工作,并组织专家指导当地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林改路径,力争为全市林改探路、铺路、拓路。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大力支持试点县、乡林改工作,制定推进林改工作“两单一表”,细化明确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推动我市林改工作顺利实施,推动林业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资金,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路径。(记者 刘铭明 通讯员 吴金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重庆双江船闸项目顺利完成过水验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