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4月13日讯(闽南网记者 李昌乾 通讯员 王雅端 郑秀敏)为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常态化制度化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工作,自3月底以来,漳州台商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货车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查获货车类交通违法1135起,其中超载24起(含“百吨王”1起)、非法改装4起、滴洒漏14起、超长超宽6起、不按道行驶123起,初步取得了整治成效。

严查严处货车超载违法 漳州台商交警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据介绍,为加强对辖区货车交通流量及违法、事故等规律特点的研判分析,台商交警大队突出重点整治,以国道324线、省道318线、厦漳同城大道、县道角江路、县道角海路等道路为重点区域,重点打击货车“百吨王”、超载30%以上、疲劳驾驶、非法改装、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易肇事肇祸的严重违法行为。

同时,突出严查严控,该大队结合国省道联勤巡逻和“逢五”统一行动,科学调整勤务,进一步强化与区交通执法、行政执法等部门的联勤联动,突出加大对货车通行重点路段和夜间等事故多发重点时段的巡逻检查力度,切实提高货车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打造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

严查严处货车超载违法 漳州台商交警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此外,突出警示教育,在整治行动中,该大队始终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查处与整改相结合的原则,通过面对面批评教育、通报约谈、集中警示学习等多种形式,提高货车驾驶员的遵规守法意识,从源头上消除和减少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