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洛江交警严查渣土车、货车超限超载 半小时查处5部

海峡网10月18日讯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王东源 文/图)16日下午,洛江交警采取巡查式执法模式,在辖区万虹路、洛滨路等路段拦查违法的货车、渣土车,在洛滨路仅半个多小时就查处5部超载货车、渣土车。

泉州洛江交警严查渣土车、货车超限超载 半小时查处5部

违法驾驶员被拦下

15时40分许,何某驾驶闽CX38**号牌小型货车在洛滨路被拦查。该车核载1495KG,实载15065KG,超载100%以上,属于严重超载。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扣留了该车,并对驾驶员何某作出罚款1500元并记6分的处罚。

16时20分许,同样是在洛滨路,王某驾驶鄂C857**号牌大型货车被拦下。该车核载15600KG,实载42630KG,超载100%以上,属于严重超载。同时,民警还发现该车存在加装栏板的违法行为。因两项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王某被罚款1700元、记6分。

根据现行管理办法,洛江交警还将王某的违法行为通报给所在运输企业,并抄告政府相关部门。除依法接受处罚外,王某还需到洛江交警大队接受为期3天的警示教育。作为运输行业驾驶员,如果屡次出现严重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很有可能会被禁止参加生产运输活动。

洛江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大货车、渣土车严重超限超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增加了道路交通事故的风险。近期,洛江交警将以大型货车、渣土车等为重点,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货车、渣土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加强外围卡口管控力度,严格24小时执法,不断深入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