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芗城区在闽南师范大学附小、芗城第三实验小学、浦南中心小学和岳口小学等四所学校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学校是一边探索,一边推进课后延时服务。”芗城第三实验小学校长王友晖说,在服务开展的第一周,学校不断针对学生及家长反馈的意见进行调整,如针对低年级学生中午不习惯午休的情况,午间除了作业的辅导,还增设了午间课外阅读课程等。此外,学校还结合家长及学生在课后的延时服务时间、课程设置、就餐需求等方面意见,出台了学校课后延时服务方案及相关制度。

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受到不少家长的好评。“往常在家,孩子需要一两个小时才能写完的课后作业,现在在学校就能完成了,纠正了她写作业拖沓的坏习惯,省心多了!”芗城区第三实小一年级四班学生家长陈先生说。

而在班主任韩小艳看来,学生不仅作业完成情况较好,作业质量也有明显的提高。“书写更加工整,答题也更加规范了,不少学生的作业连续几天都得‘优’,家长们可高兴了!”

据了解,课后延时服务试点开展一周以来,芗城区累计服务小学生约三千人次。而到了明年寒假后,根据社会反响和家长意愿,这项服务将逐步在全区的小学展开。(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通讯员刘钦赐)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