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谷文昌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经过主创人员历时近半年的再打磨再提升,10月29日晚,大型芗剧现代戏《谷文昌》在市区人民剧场再次展演。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等市各套班子在家领导与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共同观看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慰问演职人员。

大型芗剧现代戏《谷文昌》讲述了谷文昌担任东山县委书记期间,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将“敌伪家属”改为“兵灾家属”,并带领当地干部群众与严酷环境斗争,成功治理风沙灾害,让东山逐步摆脱贫穷落后的感人故事,艺术再现了谷文昌的创业精神与公仆情怀,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有爱的共产党员形象。该剧目自2015年创作以来,被文旅部列为“国家舞台精品扶持工程”十大重点剧目,入选国家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等。

政声人去后,丰碑在人间。观看演出的我市广大干部纷纷表示,谷文昌精神是漳州宝贵的精神财富,要进一步传承弘扬谷文昌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真正做到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为漳州当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先锋、新增长极和重要引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个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