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日期:2月16日 

地点: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2月16日是我的农历生日,这个生日对我而言意义非凡,因为现在我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去上夜班前,队友们为我唱了生日快乐歌,还准备了长寿面和小蛋糕。由于条件有限,长寿面是方便面配上火腿肠和水煮蛋,虽然简单却十分温馨。

还记得出征武汉前,我们正兴医院的院长“妈妈”帮我剪去了一头长发,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那时我像在做梦一样,有不舍、有忧虑,但更多的是迫不及待。“白衣天使”的责任和使命召唤着我,我终于来武汉实现自己的抱负了!

2003年非典疫情时,我还是一位初中生,电视新闻里医护人员英勇抗击疫情的身影在我心里深深刻下印迹,我憧憬着从医救人。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我正在卫校上学,我迫切地希望能够参与前线救治,但没能如愿,医护人员的使命感在那个时候已经非常强烈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我已经穿上了白大褂,驰援武汉,责无旁贷!

很荣幸能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我们虽然有着不同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思维,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工作起来默契十足,深厚的战友情谊逐渐养成。病人也逐渐与我们之间形成了默契,轻轻比划一个手势,就能领会我们的意思。

报名驰援武汉后,我才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沉默了一会儿对我说:“国家有需要,你就去吧。”得知我们出发仓促、生活用品准备不足,正兴医院的“家人们”便立即着手准备,快递运送过来。对此我心怀感激,他们的理解与支持,我始终放在心上。我好想他们。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圆满完成使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陈炯云 叙述 记者 俞映云 整理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