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到武汉,一群医护人员勇敢逆行,挺进前线。从闽侯白沙到福州市区,一批爱心蔬菜突破重围,送往医护人员家中。

昨日清晨6:30,天蒙蒙亮,闽侯县白沙镇孔元村,福建孔元生态休闲农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周青与家人已经起床。简单用过早饭,他们逐个测量体温,戴上口罩,下地采摘。近一周来,这样的作息成为了他们的日常。

当天需要采摘的蔬菜有萝卜、白菜、莴笋叶、菜心、芥菜、花菜等。周青和家人沿着田埂,精挑细选那些卖相好、品质好的蔬菜采摘下来。几个小时后,不同种类的蔬菜码放一堆。他们将蔬菜一一装袋,每袋约7.5公斤,大约一个家庭一周的菜量,成本近百元。

“这些菜今天都会送到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庭里。”周青说。一周前,一批医护人员出征武汉,其中一些与周青熟识。了解到他们担心家人出门买菜不便,周青萌生了为他们家人送菜的想法。她马上与医院取得联系,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出征的医护人员都可加入,只要登记小区的地址和家人的电话,每周就能收到一份当天采摘的新鲜有机蔬菜。“这些医护人员冒着生命的危险在前线战斗,我们想为他们的家人做一点事情,告诉他们,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非常感谢!”“谢谢爱心捐赠。”“谢谢,很暖心!”微信群中都是医护人员和家属真诚的感谢。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