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华社成都2月11日电(记者董小红)在武汉战“役”前线,前来支援的医疗队员们需要各种防护措施的层层保护,回到驻地,依旧不能掉以轻心。从进门开始,医疗队员们就要经过一系列程序,是真真正正的“进门难”。

队员们在医院完成工作后,进入驻地酒店休息要经过哪些流程呢?入口全身喷洒消毒——手卫生——面部精细消毒——随身物品消毒——更换口罩——脱衣区脱外出服——穿衣区穿内区服——房间污染区再次脱衣消毒——半污染区清洁全身——换上干净衣物——进入房间清洁区休息……

这是医疗队的一个主要防护流程模块。四川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公卫组组长赖发伟介绍,医疗队员返回驻地酒店后,会从指定的专用入口进入,首先对外衣、外裤、鞋子进行喷洒消毒;然后在检查台进行手消毒、测量体温,在这里会进行两次消毒;之后消毒耳道、鼻孔,更换口罩;再去置物台消毒手机、钥匙等随身小件物品;再到更衣区,脱去帽子,把消毒完毕的外套、外裤挂好;从更衣区出来,会再次进行手消毒,将自己的鞋子换下摆放整齐,统一换成酒店拖鞋;然后经过半污染区到达清洁区,再更换个人衣物,最后才能进入驻地酒店。

为了加强防护,医疗队设置了两个“防护圈”,第一个是驻地酒店大厅,在此处设置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洁净区,外出队员进入驻地酒店必须经过严格消毒,将外套、外裤留在酒店大厅污染区,再经过半污染区进入清洁区后,换上自己的专用清洁衣物才能进入酒店房间;第二个是房间进门口,队员进入房间后,需要再次更换衣物放在进门衣柜里,然后立即进入卫生间洗澡消毒。

“这一整套流程,看似繁琐的十几道程序,成为保护医疗队队员的一套严密的防控措施。”赖发伟说。

赖发伟介绍,队员离开酒店时也有一套“繁琐”的流程:在清洁衣物区脱下自己的干净衣物挂好,然后到换鞋区换上外出鞋,到达更衣区换上外出服,进行手部消毒,最后从指定出口离开。

“为了让防护不留死角,我们还将驻地服务人员也纳入防护管理,进行了相关防控知识技能培训。”赖发伟说。

医疗队员们还在每天上午、下午对酒店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酒店过道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并对门把手、按键等高频接触的地方进行喷洒消毒。

“队员从医院完成工作后,返回驻地,经过这一系列防护,大家感觉非常安心。目前为止,我们的队员没有一个人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大家身体状况都挺好的。这样才能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四川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副队长黄雷说。

黄雷介绍,医疗队还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规矩,比如不会客、不串门、不外出、不聚集……再加上驻地每日多次全方位消毒、对食物严格把控,多种措施并举,确保队员在驻地的安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