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疫情当前,武汉市疑似患者检测效率如何?患者入院困难怎么办?需要返回武汉的人员该如何安排?已出院的患者是否会复发或再次感染?

2月10日,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武汉全民健康普查覆盖人数达99%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

我们开展了全民健康普查,截至9日,一共排查了3371个社区(村),按户数算,排查了421万户,1059万人。户数排查的百分比达到98.6%,人数排查的百分比达到了99%。

确诊而未入院的1499名重症患者已全部入院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

通过排查,到2月8号,武汉有确诊的重症患者1499人没有得到入院治疗。经过9号和10号我们努力开拓病床来进行全力收治,到今天中午,这1499名重症的确诊患者,都全部入院。

武汉11日拟将完成所有疑似患者检测清零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

对于疑似患者是不是已经检测完毕,虽然尽了最大的努力来加快检测效率,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做到。疑似患者检测,我们的目标是到明天(11日)完成所有疑似患者检测的清零。

患者入院困难怎么办?

——随着病床拓展 入院会加快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

通过摸排确诊的重症患者1499人,还有疑似患者当中的重症没有得到入院治疗,通过昨天今天的努力,把这些疑似患者中的重症,到非定点医院进行一些简单治疗和隔离,同时加快检测,使他们进行确诊,确诊以后随病床的不断拓展,相信他们的收治会加快,入院会加快。

保障城市运行的人员返汉要优先安排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

目前疫情防控处于胶着状态,保障城市运行和居民生活密切相关人员的返汉要优先安排。现在药房、超市、酒店要正常运转起来,满足武汉市民的生活需要,需要这些人返回武汉。具体落实要用人单位提出需求,由政府保障交通,确保他们顺利安全返回武汉,投入到武汉的各项工作中去。

湖北不再强调核酸检测为唯一确诊标准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

现在的诊疗方案较早期有了一些进步。一是在诊断方面,湖北省不再强调核酸检测作为唯一的确诊标准;二是在临床分型上面增加轻型这一类型;三是确诊患者推荐用药有所增加;四是出院标准有规范,患者临床症状消失,核酸检测两次阴性,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方可出院。

新冠肺炎是自限性疾病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

新冠肺炎实际是一种自限性疾病。目前在我们医院的治愈率还是很高的。目前我们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的患者累计超过了1500余例,绝大部分患者,包括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经过各种氧疗、对症治疗和免疫调节治疗以后,均可以顺利出院,市民不必过分恐慌。

目前出院患者无再感染病例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

目前在我们医院出院患者中,包括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没有出现复发和再次感染的病例,因为所有患者出院治愈以后,体内会产生一段时间的抗体,至于是否达到终身保护还有待进一步研究。

一次性防护服不可消杀后重新使用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

根据一次性防护用品使用要求,包括目前使用的一次性口罩、手套、防护服、鞋套等,均不能消杀后重新使用。但护目镜胶鞋等用具,经过消毒灭菌,达到消毒标准的,可以循环使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