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浦产山村党员先锋队作表率 设卡巡村保平安

东南网漳州2月6日讯(通讯员 王吉成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连日来,在漳浦县盘陀镇产山村,一支由15名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冲在一线作表率,通过锣队宣传、摸排检查、村口设卡、入户宣讲等多种方式,为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防控疫情的安全“防火墙”。

漳浦产山村党员先锋队作表率 设卡巡村保平安

绑上扩音喇叭,老党员陈玉明的电动车成了一部流动宣传车。音响里播放的是他们自发录制的本地话防控宣传知识。年轻一点的党员陈志为则敲着铜锣、喊着简单易懂的宣传口号,提醒村民留在家里、少出门、戴好口罩。“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好头,既要自己做好防范措施,又要有针对性地去防范意识比较弱的村民家里开展防控疫情的宣传。”老党员陈玉明表示。

漳浦产山村党员先锋队作表率 设卡巡村保平安

产山村是该镇较为边远的山村,共有5个自然村人口2680人。为了提高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党员先锋队带头走村入户,深入开展疫情科学宣传、摸排检查等工作。并在该村的主要通道设置5个关卡,防止无关外来人员随意进出村庄,牢牢守好村庄第一道防线。

“我们村党支部根据上级精神,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户,开展全覆盖、零遗漏登记排查,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盘陀镇产山村党支部书记陈绿森说,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守护一方平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