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2月3日下午,一场不一样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泉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及55所学校共200余人通过手机APP参与到会议中,在“不集中、不面对面”的情况下,将防疫工作快速部署,参会代表纷纷点赞“有了这个工具,防抗疫情工作部署和远程办公就有了利器。” 

原来,为避免集中会议带来的潜在疫情风险,泉州市教育局通过中国电信“天翼云会议”组织了这场工作会,实现即时召开、即时到位、即时落实。

“云会议直接连接到个人,既节约了集中人员到场开会的时间,也节约了会议内容层层传达的时间。”市教育局经办人员表示,随着防疫工作的深入推进,现场指挥调度时效性格外重要。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集中开会往返路程长等问题,通过在“云端”上即时沟通,参会人员会后便能迅速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第一时间将会议要求落实到位,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会后,学校参会代表们也对远程办公的便捷性和安全性有了重新认识,为天翼云纷纷点赞:“云会议画质和语音都很清晰,全程流畅不卡顿,在电视、电脑、手机上都能看,还能相互实时互动,是疫情期间远程办公的好帮手。”当天还有十余所学校与会场支撑保障的电信人员互动咨询,希望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尽快接入天翼云。

“疫情期间,我们向全社会免费开放使用‘天翼云会议’,目前已为全市党政机关、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新开通会议账号近2000个。”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云技术专家表示,“天翼云会议”已广泛应用于政策传达、远程培训、突发事件应急指挥等各类场景,实现随时随地“零距离”沟通,让疫情防控情况全天候即时互通。

主会场通过天翼云向基层部署工作

主会场通过天翼云向基层部署工作

通过手机参加会议

通过手机参加会议

搭建“天翼云会议”接入环境

搭建“天翼云会议”接入环境

测试云端多方通话

测试云端多方通话

辅导云平台操作技巧

辅导云平台操作技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