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好消息!漳州市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漳州市首例治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与医生合影(漳州市卫健委 供图)

东南网漳州2月6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赵木泉)2月6日,漳州市首例治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从漳州市医院出院。

患者陈某,男,26岁,东山县人,1月23日从武汉返回漳州市东山县。1月26日出现发烧症状,26日到漳州某定点医院就诊,并收治入院隔离治疗。1月2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于1月29日转入定点医院漳州市医院隔离治疗。

好消息!漳州市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治愈患者与治疗医生道别(漳州市卫健委 供图)

在省、市专家组指导下,漳州市医院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四版)》,采取“一患一团队”方案,派出最强的医疗护理力量,予以中西医联合抗病毒治疗。同时,第一时间对患者实施科学的心理、营养干预,进行精准救治、精心护理。2月3日及2月5日复查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月4日复查胸部CT提示病灶较前明显吸收。且无发热、咳嗽等症状。目前该患者体温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连续2次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胸部CT显示病灶明显吸收,各项化验指标正常。经省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出院标准,准予2月6日出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