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诏安:直机关党组织党员“双报到” 助推社区防控疫情

东南网漳州2月5日讯(通讯员 吴楠 沈炎丹 沈益婷 文/图)“老沈在家吗?您最近有没有出门聚会或者聚餐啊?”2月5日,在诏安县南诏镇康华社区,该县县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陈明芳和社区干部一起入户检查、宣传,他拿着手中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知识宣传单开始给居家老人讲解。“勤洗手、不出门、戴口罩……”

连日来,诏安县南诏镇17个社区党组织引来了一批批助力基层疫情防控的“新力量”。原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诏安县委组织部开展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今天还需要2包盐,5斤面粉,面巾纸一提,谢谢!”在诏安县南诏镇南湖社区,党支部书记沈芳看到社区内一居家观察户发来的微信消息,整理好手头上的工作后,她立即为其购买所需用品,并送到其家中。

“现在是特殊时期,为了方便居家隔离者的生活,当他们有采购生活用品等需求时,只需通过微信或电话联系社区干部便可实现全程代办代跑。同时,我们也会保持每天至少三次的电话或微信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居住情况,为他们疏导恐慌、烦闷心理。”沈芳说,与该社区挂钩的诏安县直机关党工委也带来了人财物的支持。

“我们这次‘双报到’活动进一步鼓舞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士气,更加坚定了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防控一线的力量。”诏安县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燕贞说。

诏安:直机关党组织党员“双报到” 助推社区防控疫情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共有74个县直党组织、234名党员主动到17个社区党组织“双报到”,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从人力、财力、物资等方面助推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捐赠防控经费达36.8万元,充实了基层防控疫情财力; 党员干部充实到各社区(村)疫情防控队伍,参与疫情防控消杀、难点梳理等工作,为全县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