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防控疫情 这些小区社区“放大招”

石狮兴进豪园小区保安收到业主捐赠的口罩 (业委会供图)

泉州:防控疫情 这些小区社区“放大招”

金洲社区工作人员为湖北籍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必需品 (社区供图)

小区封闭式管理,人员车辆进出测量体温,电梯垃圾桶等开展消杀、消毒……疫情当前,我市各小区、社区积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了保障物业企业、一线保安保洁人员安全有序开展工作,我市住建部门、小区物业、业委会和业主们也纷纷行动起来,主动捐赠口罩、消毒液等医用防疫物资,各种爱心举动温暖着小区一线工作人员的心。

小区封闭式管理 业主捐款助防疫

疫情发生后,石狮市鼎盛骏景小区启动应急预案,实行封闭式管理,保安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快递、外卖一律放置保安岗亭由业主自取。同时,每天两次对电梯轿厢及公共区域、垃圾桶展开消杀、消毒。

更让人称道的是,该小区在做好防控的同时,还积极支持我市防疫工作。小区业委会主任施清云表示,1月28日晚上,小区业主群里发起为疫情防控捐款的倡议书,小区的党员率先响应,带头捐款,随后业主们也纷纷捐款。截至2月2日11时,小区共募集爱心款7.3万元,这些款项已汇至石狮市慈善总会。

业主“众筹”口罩 发给保洁保安

小区的保安、保洁在一线工作,是小区业主们的守护者。随着疫情发展,口罩成为防范病毒的紧俏商品,有些物业公司的口罩库存也告急了。

为此,石狮兴进豪园小区业委会在业主群里发起倡议,为了小区的防疫安全需要,号召业主们分享采购口罩的资源或者家中多备的口罩,支援小区的保安和保洁人员。

1个、5个……倡议发出后,小区业主们纷纷响应,短时间就汇集了2000多个口罩。1月30日,小区各门岗收到了这批业主捐赠的口罩和体温计。

小区是一家,防控靠大家。小区安全离不开物业,也离不开业主。石狮恒大小区业委会了解到小区一些居民难以买到口罩,于是四处筹集,最终购买到一批价值1.5万元的口罩,并于2月1日上午免费向业主们发放。

社区帮忙买菜倒垃圾 让湖北返鲤人员安心隔离

“早上好!今天大家的身体状况如何?”连日来,每天上班第一件事,鲤城海滨街道金洲社区党支部书记洪淑芳便在“健康状况监测”微信群里咨询群内人员的身体状况,因为他们都有疫情期间往返湖北省的经历。

早在1月21日,金洲社区即通过楼栋小组长、社区党员居民、社区网格人员排查搜集湖北返(抵)鲤人员信息,当天排查出辖区有4户5人。“我们立即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得联系,请他们上门为这5名居民进行体检。”洪淑芳介绍,体检结果显示,5人的身体指标正常。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劝导这5人进行居家隔离,又专门建立“健康状况监测”微信群,用以跟踪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及时向他们传递疫情防控知识。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为他们提供买菜、倒垃圾等生活服务。“14天时间说短不短,只要他们把需求发在微信群里,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尽量帮助他们解决。”洪淑芳说,得知在隔离期的姜先生牙疼一直没有缓解,她咨询社区医生后,为姜先生购买了止疼药物。

正在隔离期的吴先生说,他们一家四口人于1月25日从湖北省咸宁市返回鲤城后,便一直在家进行隔离,正是有了社区的贴心服务,一家人才能一直不出门。截至目前,金洲社区已排查出辖区内7户15人从湖北抵鲤,已有4人隔离期满。

部门筹集分发物资 支持物业服务小区

连日来,安溪县住建局发动社会各界行动起来,购买消毒水、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安溪县住建局购买了560瓶84消毒液,并向县里争取配发28支红外线体温计,分发给各物业服务企业,用于各自小区消毒防疫。

得知安溪同行急需84消毒液,2月1日,骏源(福建)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向安溪县物业管理同行业企业捐赠700斤84消毒液。泉州市好运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向安溪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5万元的消毒水(次氧酸钠原液)100桶,共计3吨,用于各小区消毒工作,另外捐1.5万元给安溪县红十字会用于购买口罩。

无独有偶,为了保障石狮各物业企业正常开展工作,近日,石狮市住建局筹集N95口罩2200个、一次性口罩1700个、84消毒液40斤装15桶、75%浓度酒精500毫升70瓶,由石狮市物业协会分发给各物业企业。(记者 王丽虹 通讯员 涂玉助 沈旭龙 施远圻)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