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最美孕妇”叶秀丽:10天打了上万个电话

东南网漳州2月5日讯(通讯员 杨奕 刘承烺 许文彬 文/ 图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身怀六甲的漳州台商投资区社会事业管理局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干部叶秀丽放弃休假、持续加班、坚守岗位,义无反顾地站在了基层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今年春节前,叶秀丽像往常一样在下班后去商场采购年货,准备和家人一起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但突如起来的疫情彻底打乱了她的计划。正月初一一大早,叶秀丽的手机铃声悦耳地响起,“小叶啊,你可能要辛苦一下了,来单位加一下班。”领导一句话,就将单位的业务骨干叶秀丽召回。接下来,她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凌晨2点多才躺下,就像一只陀螺在不停地旋转。从初一至今,没有休过一天假,“哪怕闲下来休息一会儿的时间都没有。”

叶秀丽的工作是负责收集、汇总全区的湖北返乡和来台商区人员信息,然后逐一核实、排查确认,为后期健康随访提供数据支持。这些天,最让她头疼的,当数电话排查了。“那天我刚坐到座位上,就收到三大电信运营商传送来的核查表格,里面只有电话号码,没有其他信息,需要逐一拨打电话核实。”就这样,她不停地打电话、接电话、填表格,追踪人员健康状况。据统计,目前已核查了1033条湖北返乡在台商区人员信息,而这个数据是在拨打了上万个电话后筛选出来的。

工作时,她穿着一身宽松灰色运动装,微挺孕肚,时而接听电话,时而离开座位与同事核对信息,还得随时去参加紧急会议,手机更是不离手,“一天都要充好几次电”。

在局领导陈龙泉看来,叶秀丽是一位思想觉悟高,勇于担当,工作认真负责的干部。“交给她的事情,总是能保质保量完成,绝不打折扣,非常让人放心。”

叶秀丽是一位二胎妈妈,已经怀孕7个多月。因为说话太多,她的声音已经沙哑,“早上起床都没有声音,喉咙干涩发痛。”加上长期久坐,她必须挺直腰杆才能让自己的肚子放松一下,“不然一直坐着,肚子都感觉发紧,胎动也有点不正常了,好在妊娠反应不太明显。”

采访中,叶秀丽突然感到肚子里的孩子用力踢了自己一脚,低头抚摸肚子的瞬间她的脸上充满了母爱。叶秀丽的爱人也在台商区的政府部门工作,这个春节同样是在加班中度过。由于夫妻二人没有时间照顾家庭,她只好将6岁大的儿子送回娘家。这十几天,她只见过儿子一面,儿子给她打电话、发视频,她都没空接。这似乎让想念母亲的儿子产生了误会,“妈妈,你是不是不理我了?”叶秀丽说,当她看到这条微信时,心里一阵酸楚,“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我们工作都是这样,更多的是舍小家顾大家吧。”这个因怀孕而略显臃肿蹒跚的身影,依然坚持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全新的姿态接受疫情防控的挑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一步一个脚印去诠释一线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