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我相信不久的未来将会迎来破晓,我们不会被日出前的黑暗给绊倒……”连日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的大二学子丘昇发以独特的方式,写下原创歌曲《破晓》,致敬逆行天使。同时,由该校“医梦园”网络工作室特别制作的《破晓》MV也正式上线。2月18日,这首原创歌曲及其MV开始在网上传播,在得到本地网友热捧的同时,在网易云音乐上也收获了众多粉丝,博得一众好评。

丘昇发是位龙岩小伙,目前是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临床医学系口腔医学专业的在校生。今年19岁的他从小喜欢音乐,自学了多样乐器,爱上唱歌,爱上创作,是第二届龙文区青年音乐节“十佳歌手”,还是网易云原创音乐人,代表作有《行为医书》《NI》等,如今再添一曲《破晓》。

大疫面前有大爱,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一颗“爱国心”。丘昇发告诉记者,他创作这首歌得从春节前说起。“我一直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当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逆行奔赴湖北、驰援武汉的场景,内心的震惊与牵挂油然而生。”丘昇发说,作为一名医学生,当他获知,前往武汉战“疫”的天使当中,还有自己的师兄师姐,他的创作热情被彻底激发,决定写一首歌,为那些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加油打气。于是,在连续几天的创作中,《破晓》诞生了。

巧合的是,就在丘昇发完成歌曲初稿的时候,他接到了大学老师的电话。原来,由于丘昇发平时热爱音乐创作,在校园内是个“名人”。在这一特殊时期,加上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有不少毕业生参加援鄂医疗队,准备奔赴前线,他的老师便前来了解,询问他是否有意愿为无所畏惧的他们创作一曲。当得知丘昇发已经完成了初稿后,便一拍即合,学校“医梦园”网络工作室的小伙伴,为他的歌曲进行了MV制作。很快,歌曲和MV在网络上流传开来。

一曲《破晓》,正如歌曲名一般,仿佛让人看到了黎明即将到来前,从云幕中透射而至的光芒与希望。“即使 有再多压力也不认输/其实 没有什么是没法克服/挺住 永不言败是我们态度/很在乎 义无反顾”,这是《破晓》的副歌,也是丘昇发在整首歌中最满意的部分。他说,强烈的情感加上意味十足的抒情,他愿意为这些“逆行者”唱出最美的歌,等待他们平安归来。⊙记者 朱俊辉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创作歌曲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