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西部公交枢纽工程主体建筑封顶 部分车场投用

漳州西部公交枢纽鸟瞰图

东南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溢亮 郑文典 戴淑增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近日,笔者从漳州市西部公交枢纽工程项目部了解到,该工程进展顺利,三栋主楼已经完成结构封顶,现正处于装饰装修阶段。目前,已有部分室外中心停车场区域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可满足部分公交车充电以及夜间停放的需求。

笔者在现场看到,公交枢纽大楼及站务用房、维修中心的内墙面已进入到面漆施工,外墙面保温及腻子底漆均已完成,马上进入到真石漆面层施工,站务用房的三楼砖地面铺贴也已基本完成,二楼砖地面铺贴也已开始,三栋楼的门窗工程中附框已基本安装完毕,铝合金外框也逐步安排进场施工。

漳州西部公交枢纽工程主体建筑封顶 部分车场投用

已有部分室外中心停车场区域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预计室外工程大概在9月25日全部完成。在12月份左右,整个工程完成并交付业主使用。”漳州市西部公交枢纽项目负责人沈俊贤介绍说,目前装饰装修完成工程量约占总工程量的75%,整个工程预计将于年底完工投入使用。

目前,已提前完成了约6000平米的停车区、约6000平米的混凝土道路以及25台充电桩,可以满足部分公交车充电以及夜间停放的需求。

漳州西部公交枢纽工程主体建筑封顶 部分车场投用

效果图

据了解,作为漳州市首个率先开建的交通枢纽站——西部公交枢纽站位于金星路与北斗路交叉,地块主要作为市区公交枢纽换乘的功能场所,服务百姓出行需求。项目于2018年7月底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2亿元,建筑面积约1.82万平方米,以公交枢纽中心、公交停车场区、维修中心三大功能分区成品字形布局,既能很好地组织人车分流,又能让建筑与场地有着整体的有机关系,可满足229辆公交车及70辆机动车停车需求,项目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区西部的现代化交通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