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音乐促进教育戒治 漳州戒毒所这支乐队不简单

今年6月20日,戒毒人员演绎曲目,吸引了嘉宾驻足观赏。

东南网漳州7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通讯员 陈自强 赖荣骏 文/图)今年6月20日,在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漳州戒毒所”)举办的“禁毒宣传暨戒毒成果开放月”活动中,一首由戒毒人员演绎的禁毒公益歌曲《为爱出发》吸引了许多嘉宾驻足观赏。

据介绍,这个音乐兴趣小组是去年才刚刚组建的,成员全部来自漳州戒毒所的戒毒人员。当天也是他们首次登台对外表演。

音乐促进教育戒治 漳州戒毒所这支乐队不简单

漳州戒毒所的音乐兴趣小组俨然有了乐队的雏形。

“10年前,我就买过一把吉他,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坚持学下去。没想到的是,我竟然在戒毒所里面学会了弹吉他,还在那么多人面前表演。”音乐兴趣小组成员孟某高兴地说到。

为了办好音乐兴趣小组,漳州戒毒所购置了吉他、巴西鼓、军鼓、葫芦丝等乐器,并聘请专业人员制定安排课程表,统筹安排学习时间,手把手教戒毒人员学乐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这支仅凭个人兴趣爱好自愿报名的“零基础”音乐兴趣小组已能够熟练地演奏许多曲目,俨然有了乐队的雏形。

事实上,办好音乐兴趣小组只是漳州戒毒所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原则的其中一项具体举措。近年来,在开展日常教育的基础上,漳州戒毒所大胆创新,广泛了开展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了戒毒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向上向善的场所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