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20个七旬老人夫妻免费拍婚纱 重温甜蜜时刻

活动现场

东南网漳州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王晓莹 文/图)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育良好道德风尚,加快和谐社区建设,7月28日上午,由漳浦社区学院、漳浦老龄委、漳浦县绥安镇城西社区共同开展的“孝满城西 孝亲人物”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社区广场舞队、太极剑队以及棒棒乐幼儿园等单位带来的《我们共同的家》、《太极剑》、朗诵《三字经》等精彩节目。随后漳浦电大校长、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社区群众代表、青少年代表先后上台发言。

为20个七旬老人夫妻免费拍婚纱 重温甜蜜时刻

七旬老人夫妻穿上婚纱重温甜蜜时刻

当天,作为系列活动重头戏,“孝满城西 孝亲人物”评选活动也正式启动。活动通过宣传发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推荐,并通过考评、公示,将持续评选出社区十位“孝亲敬老”先进个人,“口碑好”“德行好”"人缘好”“日子好”“人品好”的五好社区居民以及最美孝亲好少年。

为20个七旬老人夫妻免费拍婚纱 重温甜蜜时刻

七旬老人夫妻拍摄婚纱照

活动现场,主办方请来专业婚纱摄影团队,为20个与共和国同龄的70岁老人夫妻免费拍摄婚纱照,让老人们重温历史、享受甜蜜时刻;并邀请全国孝敬之星宫本闽和市级文明家庭陈康泰与到场的社区居民分享典型事例;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张小香为社区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讲座。

为20个七旬老人夫妻免费拍婚纱 重温甜蜜时刻

全国敬老之星进行典型实例介绍

“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社区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营造出“表彰一个人、带动一大片”的社会效果。也借由此次活动来推动社会各界能够继续支持老龄事业,关心老年人、理解老年人、帮助老年人。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尽儿女之责任,献晚辈之孝心。让家中老人真真正正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漳浦城西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邱传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漳浦县绥安镇党委、县民政局、县老龄委、漳浦电大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等领导嘉宾和当地社区群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鳗乘火车“游”向莫斯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