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漳州市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齐发力聚声势,广泛宣传动员

6月1日,漳州市在古城举办漳州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全市小学生安全歌曲大赛颁奖典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出席活动并宣布安全生产月启动,以此拉开了“安全月”的序幕。

6月16日,漳州市安办组织全市23个有关单位在市区延安北路“摆摊设点”,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当天,全市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也纷纷开展了主题宣传咨询活动,为民众派发丰厚的“安全套餐”。

据统计,安全月期间,全市共开展主题宣讲活动472场,发放宣传资料9万余份,开展应急演练1115场,警示教育活动116场。

重参与勇创新,提升安全意识

漳州市安办牵头,会同漳州市应急管理局、漳州市教育局和漳州人民广播电台创新举办全市小学生安全歌曲大赛,4月初开始,从各县区海选后推送的38件优秀作品中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和6个优秀组织奖,并举办颁奖典礼为获奖节目颁奖。优秀作品通过“漳州应急管理”“漳州广播”微信公众号及少儿节目《红蜻蜓》进行展播,进一步扩大传播面。

活动期间,各地活动举办如火如荼。云霄县举办安全生产主题晚会、灯谜晚会及摄影展,创新宣传载体推进宣传工作;南靖县联合县自行车协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七进”骑行活动,用环保的方式将安全知识送入千家万户。

除此之外,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采展示暨安全月主题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传播安全生产知识;片仔癀药业集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安全奋勇建功新时代”第二届“片仔癀杯”应急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查隐患见实效 深入重点行业

活动期间,各级各部门也深入各重点行业领域,通过演练验能力,通过检查找隐患。

漳州市在东山举行液氨泄漏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担任演练总指挥,共有15个单位、13部各类应急救援车辆、1架救援直升机、150余人参加演练,检验政企联合应对液氨泄漏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市应急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工贸企业专项执法行动,对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工贸企业进行联合执法,并邀请所在辖区内的有关执法人员和41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全程观摩;市工信局向危化品相关企业发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企业自查自改承诺书》,要求按项目认真组织自查自改,消除安全隐患,并在随后组成检查组进行安全检查;市文旅局组织开展全市文旅系统安全生产月大检查活动,突出文物保护单位、星级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大检查,其间,共检查经营单位805家次,排查出隐患229处。

虽然“安全月”活动已经结束,但安全生产始终在路上。下一步,漳州市将抓住正反两方面典型予以宣传和公开曝光,切实用好各类媒体平台,增强全民应急和安全意识,构建“大预防”“大应急”“大救灾”体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江帆)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