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漳州市在打造海路贸易新通道、实现互联互通上持续发力。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漳州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达到71亿元,占我市外贸总值的20.6%。其中进口22.9亿元,同比增长72.5%,涨幅明显。

贸易国别方面,马来西亚、印尼和阿联酋分别位列进口来源地前三位,进口额分别为9.3亿元、4.8亿元和2.7亿元;出口48.1亿元,主要销往东南亚,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位列出口国家前三位,出口额分别是8.6亿元、8.2亿元和5.8亿元。

商品类别方面,出口以农产品、机电产品和钢材为主,出口额分别为26.7亿元、11.3亿元和2.9亿元;进口以农产品、食品和钢坯及粗锻件为主,进口额分别为4.7亿元、2.6亿元和1.9亿元。

为服务“一带一路”全面建设,漳州海关着力畅通陆路、海上、信息三条通道,在流程优化、效率提升、方式创新、数据服务等方面精耕细作、精准施策,全力助推漳州市“立体化丝绸之路”建设,打造沿海型海关改革新高地,实现“一带一路”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新目标。其中,建立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了全关区覆盖,达到“7×24小时”通关常态化,2019年上半年关区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长比去年同期同比分别减少77.3%和72.4%。(记者王心如 通讯员周晓玲)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