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9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到目前为止,漳州全市1734所有食堂的学校中有1009所学校完成“明厨亮灶”工程,覆盖率是58.18%。

漳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向导报记者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漳州市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漳州市于2017年在全市组织开展幼儿园食堂网络视频“明厨亮灶”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当年完成创建示范单位336家。2018年、2019年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推进学校、幼儿园“明厨亮灶”工程的实施。到目前为止,漳州全市1734所有食堂的学校中有1009所学校完成“明厨亮灶”工程,覆盖率是58.18%。今年底将提升到80%,到2020年,漳州市将实现有食堂的学校(含幼儿园)“明厨亮灶”全覆盖。

据了解,“明厨亮灶”工程实现了对校园食堂管理的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监督。学生家长通过二维码扫码可以登录观看食堂(厨房)食品加工实时场景,为餐饮工作人员戴上了“紧箍咒”,确保校园餐饮的安全。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