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龙文区秋季公办园招生意见出台

▲龙文区区直机关幼儿园,幼儿们在做手工(资料图)

好消息,今年龙文区9所公办幼儿园将招收1508名幼儿,比去年690人增加了818人,足足翻了一倍多。

昨日,龙文区教育局出台《2019年秋季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与去年相比,今年龙文区新增2所公办幼儿园,即位于郭坑镇的洛滨幼儿园和位于蓝田镇的龙文区第二幼儿园。同时,此前大多公办幼儿园只招收小班幼儿,而今年很多公办幼儿园不仅招收小班幼儿,还招收中、大班幼儿。

1 新增2所公办园今年还招收中、大班幼儿

原步文镇属幼儿园有2所,其中,步文中心幼儿园招收小班120名,中班11名,大班44名;龙文区第一幼儿园招收小班120名,中班51名,大班12名。

郭坑镇属幼儿园有2所,其中,郭坑中心幼儿园小班招收120名,中班招收15名,大班招收28名;新增的洛滨幼儿园小班招收30名,中班招收35名,大班招收40名。

蓝田镇属幼儿园也有2所,其中,蓝田中心幼儿园小班招收120名,中班招收9名,大班招收35名;新增的龙文区第二幼儿园小班招收150名,中班招收175名,大班招收120名。

朝阳镇属幼儿园也有2所,其中,朝阳中心幼儿园小班招收120名,中班招收16名,大班招收47名;朝阳中心小学附设幼儿班小班招收30名。

龙文区区直机关幼儿园小班招收30名,中班招收30名。

其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5年9月1日到2016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幼儿,中班招生对象为2014年9月1日到2015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幼儿,大班招生对象为2013年9月1日到2014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幼儿。

2 小班新生8月16日电脑抽号

符合条件的小班适龄儿童家长于7月29日到辖区内所属幼儿园进行预登记,符合条件的中大班适龄儿童家长于7月30日到辖区内所属幼儿园进行预登记。

各幼儿园在8月9日将符合抽号资格幼儿名单对外公示7天。每所公办幼儿园适龄儿童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则全部录取;若超过招生计划数,各园小班新生统一于8月16日,在漳州市蓝田开发区实验小学进行电脑随机抽号。同时,每所公办园中、大班新生由各幼儿园组织进行随机抽号,抽号结果名单随即公示。

值得一提的是,一名适龄儿童只能参加辖区内所属的其中一所幼儿园预登记,如果两所同时预登记将取消其参与电脑随机抽号资格。已在公办幼儿园就读的幼儿,不能参加预登记,一经核实,将取消其参与电脑随机抽号资格,同时取消其在公办幼儿园就读资格。逾期参加预登记及到园注册视为自动放弃登记报名资格。已领取入园通知单的名额不可转让。导报记者 林晓琪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