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彩绘美丽乡村 闽南师大学生在行动

东南网漳州7月8日讯(通讯员 茅娜翔 杨京舒)7月4日—8日,受宁德福安赛岐镇镇政府邀请,闽南师大艺术学院二十余名师生赴赛岐镇开展“共绘美丽赛岐,建设文明新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闽南师大学生们结合赛岐镇南国葡萄文化主题、绿色环保主题或新农村建设主题,在赛岐镇乡村主干道两侧和核心区域绘制墙绘。几天的时间里,他们走访一个个乡村,结合当地的地理环境、地势特点、文化特色,设计墙绘主题、初稿,进行现场绘制。一村一景、一墙一文化,一面面“美丽乡村墙绘”成为乡村靓丽的风景线,变成一处处代表乡村文明新形象的宣传阵地,也让昔日的岐镇旧貌换新颜。

彩绘美丽乡村 闽南师大学生在行动

实践活动受到了赛岐镇镇府和村民的高度赞赏。看到学生们挥舞画笔,画下一幅幅生动的墙绘,村民们纷纷给他们点赞。同学们也表示,通过实践活动,真正走进新农村,了解新农村,同时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也倍感自豪。

近年来,闽南师大艺术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学院多次组织学生实践团队深入农村一线,通过乡村墙体彩绘活动,一方面美化乡村环境,服务社会,另一方面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让学生学以致用,提升专业能力,提高就业创业和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