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获悉,2019年中考成绩预计于明日发布。考生或者家长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中考成绩查询。(1)查询网址:漳州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zhangzhou.gov.cn/;(2)查询电话:16888100;(3)上微信公众号“漳州教育微言”进行查询;(4)安装漳州通APP访问;(5)到考生毕业学校查询。

实行新折算方案:总分760分

今年,漳州市实行新的中招录取文考总分折算方案,即文考总分760分,按照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道德与法治50分、历史50分、地理30分、生物30分,折算计入中招录取总分。

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文考折算分和卷面原始分一致,物理科目的文考折算分按卷面原始分的90%折算,化学科目的文考折算分按卷面原始分的60%折算,政治、历史科目的文考折算分按卷面原始分的50%折算,地理、生物科目的文考折算分按卷面原始分的30%折算。总分760分。

普高和五年制高职分四批次录取

全市中招录取实行统一管理平台:“漳州市中招管理系统”。全市普通高中和五年制高职(含公费师范生)录取分为提前批(含自主招生、公费师范生和艺体特长生)、普高统招批、民办高中自主招生批、五年制高职批四个批次进行招生投档录取。

考生填报志愿需进行身份信息注册,由考生和家长(或监护人)直接录入《漳州市中招管理系统》注册信息和填报志愿,各初中学校或者任何人不得干涉考生填报志愿。在规定的填报志愿期间,考生可以修改志愿,但填报时间截止后,不得再更改志愿,截止时间所填报的志愿为最终确认志愿,作为投档录取的志愿依据。

7月11日0点至17:00为填报提前批公费师范生志愿时间,今年招收100名公费师范男生和50名公费幼儿师范生。7月11日0点至7月12日18:00,为提前批艺体特长生的网上填报志愿时间。

7月15日0点—7月17日18:00,填报普通高中网上统招批志愿。7月21日进行征求志愿补招。网上统招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即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按照考生中考投档分(含政策照顾分,下同)和各普通高中学校等级线要求,遵循学生本人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最低分同分同录。

支持、鼓励民办高中参加“漳州市中招管理系统”网上录取平台进行招生,也可按法律法规政策规定选择自主招生。但不参加全市统一网上录取的民办高中,只能在所有网上录取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方可从网上录取落选的考生中进行招生录取,凡已被网上录取的学生,民办高中不得再重复录取,不符合政策要求(如中考成绩达不到380分、未参加我市中考、超计划或无计划招生等)的学生也不得录取。录取名单在“漳州市中招管理系统”管理平台中进行审核批准。

其中漳州实验中学面向市直考生招收90人,实行网上录取;漳州立人学校面向市直考生招收80人,实行网上录取;漳州正兴学校面向市直考生招收60人,实行网上录取;云霄立人学校招收300人,实行网上录取。

7月23日前,由考生和家长持准考证(或复印件)、户口簿和照片1张自行前往报考民办高中学校报名登记,填报《2019年漳州市自主招生民办高中考生志愿表》和填写《规范民办高中收费承诺书》。每位考生只能填报1所民办高中学校志愿。

7月25日0点至7月27日24:00,全市五年制高职网上填报志愿。实行院校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普高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380分

以学业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定作为依据,按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择优录取。全市统一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380分。

其中,漳州一中招收市直、龙文以外的各县(市、区)考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675分,招收龙文区考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630分。厦大附中招收各县(市、区)考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620分(不含本开发区),其中招收漳州五中定向生的考生成绩不低于本校考生最低录取分数线。漳州实验中学、漳州立人学校、漳州正兴学校三所民办高中学校网上录取市直考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600分。以上5所学校定向招生计划若未完成,不再进行降分补招。

此外,漳州一中龙文校区的龙文区户籍考生可报考漳州一中(含统招生和该校定向生),但不能报考市直其他普通高中和漳州一中定向招收龙文区专项计划。即该校龙文区户籍初三毕业生中招录取列入漳州一中市直录取范围,可参加漳州一中统招生和分配给龙文校区定向生的录取,未被漳州一中录取的学生,只能参加龙文区属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不列入漳州三中、漳州二中、漳州八中、漳州五中、芗城中学市直计划等其他市直所有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录取范围,而且也不能参加漳州一中定向招收龙文区专项计划30人的招生录取。(记者 陈晓云)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