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长泰文庙:小志愿者讲解“大文化”

“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非常欢迎大家来到长泰文庙。”“说完孔子行教像,请大家移步到杏坛。”6月1日上午,在长泰县文庙,一支由当地小学生组成的小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游客群中,以这样的方式度过“六一”儿童节。

据了解,小志愿者服务队是长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志愿服务队的新成员。每逢周末,他们都会来到文庙开展志愿服务。别看这些志愿者年纪小,但都是有备而来。小志愿者口中所述的长泰文庙历史、古典建筑风格、儒家文化渊源,早已经过提前整理并熟记在心,甚至于他们的每一个手势都经过反复练习。一天下来,小志愿者出色的讲解,引得游客连连竖起大拇指。来自马来西亚的游客苏女士就竖起了大拇指,她说:“孩子们非常热情,而且讲解时也很流利,真的很难得。”

据悉,该志愿者服务活动由长泰县文庙管理处联合长泰县第二实验小学、长泰县第三实验小学、长泰县职业中专学校以及长泰县官山小学共同举办,旨在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传统优秀文化教育,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参加力所能及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从小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记者 朱俊辉 通讯员 王文强 文/图)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