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师大启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东南网漳州5月12日讯(通讯员 邓丽 薛欣雨 覃菊)5月11日上午,闽南师大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学生成长“沁心”热线授牌仪式在弦歌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出席仪式,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近100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学生处副处长李苗主持。

仪式上,钟发亮首先为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站长颁发聘书,为大学生成长“沁心”热线授牌。接着,学生代表田林婕同学发言。她号召同学们用心关注自己,用爱温暖他人,感受身心健康的快乐,积极构建和谐心灵,追逐青春梦想。

钟发亮在仪式上致辞。钟发亮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前高校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之一,学校将进一步在教育普及化、工作网格化、服务精准化上下功夫,努力培育“引领心理成长,拥抱阳光心态,追逐青春梦想”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他希望老师们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倾听学生诉求、了解学生评价、疏导学生情绪上,用心用情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关爱工作做到每一名学生的心坎上。他勉励同学们自觉塑造美好心灵,勇于面对困难,科学应对困惑,正确看待得失,善于化解压力,真诚善待他人,在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中勇于追梦,在温馨美好的大学校园里成功圆梦。

据悉,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以“心随吾动,逐梦韶华”为主题,将持续一个多月的时间。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将开展心理讲座、心理沙龙、趣味心理知识展、校园心理剧展演等40多项精品活动。新设立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将进一步完善我校心理健康四级网格化教育格局;大学生成长“沁心”热线将通过“一对一”精准服务,倾听青年大学生的心声,聚焦青年大学生的所思、所忧、所盼,努力解答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遇到各种困惑。校学生处也将通过推动“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提升计划”“心理咨询师专业提升计划”“朋辈心理辅导员养成计划”三大计划,努力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和品牌化建设。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